Paradox Within

『 You’ll never be younger than you are at this very moment. 』

關於陽光和陰雨的一切。
記錄此刻的自己,給未來的我。

 

2015.3.30『早餐』

菜单:火腿吞拿芝士煎蛋千岛酱叠叠乐三明治

【配有两张照片,其中第二张可以更清楚地看到三明治内部的配料哦】

(总用时:1.5h)

做这道菜的前一天晚上没有像往常一样先上网找好第二天的食谱,于是在一大早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才想到,嘛,今天吃什么好呢。

然后走到厨房打开冰箱想看看有什么食材是能搭配起来又能迅速变成一道菜的,看到冰箱里的吞拿鱼罐头和火腿片的时候,我就想,说不定这两种都能速成的肉类可以配起来做,再加上无需额外加工的白土司,煎个黄金蛋加芝士,三明治妥妥的走起!!!

方便又美味营养的早餐,非三明治莫属啦!=≡∑((( つ•̀ω•́)つ
 

食材准备:(一人份)

白土司 2片

火腿片 1片

吞拿鱼罐头 半罐(可以更多)

鸡蛋 1个

芝士 1片

千岛酱


开始!!

① 将两片白土司分别涂上一面的千岛酱,挤一点再抹均匀就好啦~然后沿对角线切成四块,感觉一般人都是叠好所有食材最后才一次性切的,我也不知道为啥就做成全部都是切好四片再叠起来……∑(゚Д゚|||)

② 将火腿放入锅中煎熟。看个人喜不喜欢油,如果不喜欢油可以不加油煎,因为火腿本身含有一点油脂。但就算加油其实也只需要下一点点,毕竟只是一片火腿嘛~

煎好之后把火腿切成四块放在其中一片土司的千岛酱上面。我还加了一点番茄酱在火腿上。

③ 耶现在来煎个蛋。煎蛋的程序和往常一样,把蛋打散,加入一茶匙牛奶、一点盐和黑椒粉,热油下锅,把蛋液薄薄铺一层,小火煎。只是因为这次蛋要放进三明治里面,所以我在看它底部熟得差不多了的时候,就用锅铲把它切成四块,然后翻面煎。煎到蛋液完全凝固就可以啦,煎蛋不要太老,嫩一些口感才会好哦。

出锅后把蛋放在火腿上。

④ 取出一片芝士,打开切成四块,放在煎蛋上面。

(此时可打开烤箱,200度预热)

⑤ 打开吞拿鱼罐头,将吞拿鱼肉均匀铺在芝士上面。

然后就可以把另一片土司放在最上面啦,合体完成!!

⑥ 最后一个步骤!把叠好的三明o放进烤箱,稍微烤个5-7分钟就好啦!我用烤箱主要的目的是使芝士稍微熔化,加热从冰箱拿出来的吞拿鱼,同时土司表面也会变得脆脆的!


最后可以配上一杯牛奶,就是很丰盛的一顿早餐啦!一口咬下去就能吃到各种料,还有千岛酱和沙拉酱的香甜~美中不足是这样一餐还缺少了蔬菜和水果,如果能准备果蔬,那无疑会是更好的搭配啦!!

 
评论

© Paradox Within | Powered by LOFTER